阳光下的品质生活 三星以技术创新寻觅“阳光的味道”

2017-11-3 17:34:25 新闻来源:家电中国资讯网

   全民品质消费时代来临,家电厂商该如何进行布局才能占领行业风口?日前,在三星睿慕·净速干衣机(重庆)品鉴会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家用电器》杂志主编苏亮阐述了他的看法。他认为,随着城市经济水平的快速增长和房地产市场的全面回暖,一批新财富人群得以涌现出来,并催生出了以“美、名、实、新”为核心的新四大消费趋势。“全民品质消费时代的来临代表了人们对于高品质生活理念的追求,更为洗护行业的规模化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苏亮现场表示。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家用电器》杂志主编 苏亮

  高端干衣机市场迎来发展契机

  近年来,伴随着中产阶级的加速崛起和宏观经济的稳健发展,整个社会消费观念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以“新富人群、大众富裕阶层、高净值人士和超高净值人士”为核心的新四大财富人群成为驱动品质消费趋势的主流人群,并成为推动智能家居生态发展的中坚力量。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从1990年到2016年,我国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从1510元增长到33946元,26年间收入水平翻了22倍。收入水平的提升让人们对自身生活品质有了更多的关注,那些具备智能化、高端化潮流设计理念的家电产品成为现代摩登家庭的新选择。

  与此同时,以70后、80后、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正日趋成为家电消费市场的主力军。苏亮现场表示,消费人群的年轻化不仅意味着家电市场消费需求将更趋个性化、细分化,更为以智能干衣机、智能洗衣机、智能冰箱为代表的高端智能化市场发展创造了空间。

 

中怡康数据研究中心发布干衣机市场预测数据

  中怡康数据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市场预测数据证实了苏亮的判断。数据显示,随着2017年干衣机市场销售额的一路走高,2017年干衣机全年销售额或将达到6.8亿元,与2016年相比,整体同比增长将突破81%,销量则将突破10万大关,成为继传统冰洗家电之外的第三种家电品类。

  用智能技术寻觅阳光的味道 

  正如人们的呼吸健康不能仅仅依靠自身免疫系统来维护,阳光也再难成为衣物健康卫生的“保护伞”。苏亮表示,随着现代城市的高速发展,以雾霾污染、粉尘污染为代表的环境问题开始逐渐凸显,“阳光的味道”已经不再是健康的代名词。

 

“阳光的味道”不再是健康的代名词。

  受到地域气候、空气质量等因素的影响,传统的晾衣方式往往存在着诸多弊端,看似散发着“阳光味道”的衣物、被褥其实是“PM2.5颗粒附着的重灾区”。“‘阳光的味道’其实是一种相对美好的说法。据可查询到的公开资料显示,长时间受潮的被褥往往藏匿着数以千万计的微生物、螨虫、细菌等致病原,而“阳光的味道”其实就是这些尸体所散发的味道。”苏亮补充道。

  事实上,根据微博上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日常被褥上螨虫和尘埃螨虫的附着数量通常都会达到1500万只,这样庞大的致病原数量通过阳光杀菌来解决几乎是不可能的。值得庆幸的是,目前正处于高速增长期的高端干衣机市场为我们提供了这一难题的解决方案。随着智能洗护技术的发展,以“低温烘干、过烘保护、杀菌除异味”为主的高端干衣机成为近年来白电市场的“新宠”,并为三星、海尔、西门子等这类老牌厂商实现高端发展创造了契机。

 

三星睿慕·净速干衣机创造智能家居生活

  谈到三星最新推出的睿慕·净速干衣机,苏亮表达了对这款新品的认可:“三星睿慕·净速干衣机是一款从“护理”、“易用”到“智能”三个维度为消费者打造的高端干衣机产品,其搭载的热泵低温干衣技术以及“先干先拿”、“过烘保护”等智能干衣技术是目前干衣机行业前端科技,证明了三星在干衣机研发上已经具备前沿实力。”

  作为三星今年的旗舰型高端干衣机新品,三星睿慕·净速干衣机通过搭载热泵低温干衣技术实现了专业完整的低温干衣效果,为消费者解决日常衣物烘干难题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通过热泵系统的加持,三星睿慕·净速干衣机得以实现节省 67%的耗电量,充分展现了三星在技术创新上的核心优势。

 

三星睿慕·净速干衣机为消费者开启了家庭高端护理新时代

  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搭载智能干衣系统,这款干衣机实现了智能感知衣物含水量、持续监测内部空气湿度的重要功能,进而实现了“过烘保护”“先干先拿”等智能干衣体验;而热风清新技术额加持又能够让衣物在热空气的作用下保持馨香宜人,避免了衣物上附着细菌和异味的可能,从而开启了家庭高端护理新时代。

  目前,高端白电市场正成为诸多家电厂商积极布局的重要细分市场,创造更为高端的干衣方式成为创造品质生活的重要途径。三星睿慕·净速干衣机的面世,不仅意味着三星在掌握行业前沿技术上具备了研发优势,更意味着三星在布局高端市场、洞察细分需求上更为用心和专注。而这,或可成为国内中小厂商实现跨越式发展所能借鉴的宝贵经验。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