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撒野”还省油 试驾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

2018-4-2 16:26:40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终于,路虎揽胜运动版推出了混合动力车型——P400e。本次的试驾环节非常丰富,公路、赛道、越野路段,全方面考验这款新车的全地形能力。感受如何?尽管揽胜运动版P400e发动机从3.0T变成了2.0T,但在强大的电机辅助下,该车不仅在动力、越野等方面比起普通版车型毫不逊色,还有非常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笔者看来,这P400e可谓文武双全,有着担当销量主力的潜力。

  能上赛道能下地越野

  在外观与内饰方面,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其实与普通版相差并不大,所以我们不妨先了解一下它最大的特点——全新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这款混合动力系统由2.0升、300马力的Ingenium四缸汽油发动机和一台85千瓦的电动机组成,匹配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

  在赛道上,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的动力与操控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尽管它是一辆重量超过2.4吨的SUV,但不用担心,当空气悬架把底盘降到最低时,P400e的重心随之下降,即便是在赛道上飞驰也能给驾驶员很大的信心。而且尽管没有了普通版的6缸3.0T发动机,但有电动机的“加持”,再加上全时四驱系统的辅助,新车综合最大功率输出可达404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7秒,最高车速达220公里/小时。此外,这一全新动力系统的峰值扭矩为640牛·米。对比之下,3.0T的揽胜运动版最大扭矩只有4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1秒,可见P400e的动力表现实际上是比3.0T版本更出色的。

  由于动力更为强大,其实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越野表现是更为出色的。由于其电动机可以对扭矩进行更加有效的控制,这不仅优化了车辆在低速下的控制力表现,更能在低抓地力路面上获得更好的牵引力。因此,在越野路面上,面对几乎是泥浆的路段在强大的四驱系统下,几乎没有太大压力,关键只是要及时回正方向盘。

  在混合动力系统的辅助下,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的燃油经济性达到了令人惊讶的水平,欧盟官方实测数据综合油耗仅为2.7升/100公里。由此可见,P400e称得上是“能文能武”,既能运动越野、又能把油耗大幅降低,摆脱“油老虎”的罪名。

  保持奢华与人性化

  尽管P400e是目前路虎揽胜运动版价格准入门槛最低的车型,但并不意味着它在格调与配置上会下降。在试驾的过程中,就有媒体笑称,这么漂亮的车有多少车主舍得开去越野?更多的情况下,其实还是以家用为主。

  从内部上看,P400e并没有令人失望,还是保持着原来路虎揽胜运动版的奢华水准。比如,新车在前排中央扶手箱中设有充足的储存空间,内设托盘,打开时,可放置钱包、手机,既安全又隐蔽。并且,用户可选配冷藏箱或冰箱,里面可放置4瓶500毫升饮料,并迅速将其降温至5℃。打孔温莎真皮材质配备于带有16向调节功能的前座椅,搭配飞翼式包裹头枕;前排座驾还有按摩功能。

  在人性化与便利性方面,P400e还有手势控制遮阳帘,可感知驾乘人员的手势动作,从而自动关闭或开启。整体来看,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在性能与能耗上面达到了不错的平衡,特别适合那些在汽车限购城市里面,日常要开车通勤的人们。但也有一点需要注意,要享受这款车的好处,还必须能够拥有可以安装充电盒的私家车位,不然很容易就变成一款汽油车了。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