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补充儿童营养 避免走入营养补充误区

2019-1-23 18:50:17 新闻来源:晚报网

     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人们对宝宝的关注早已完成了从如何吃得饱到如何吃得好的转变。而随着国家开放二胎政策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家庭迎来了家庭中的新成员,面对新宝宝的诞生,很多宝爸宝妈们都会选择给宝宝最好的爱,因此无论是吃穿用度还是培养锻炼,宝爸宝妈和家中老人们都是不遗余力。那么,好又多的营养供给方式,真的适合宝宝生长发育所需么?日常生活中又存在哪些儿童营养补充的误区呢?

 

    宝宝挑食这是一个让大多数家长们头痛的问题,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有些父母就更有些溺爱,宝宝喜欢吃的,如各种肉类等就多吃,不喜欢吃的,如青菜等就少吃甚至于不吃。表面上虽然看起来宝宝吃的又多又好,但长期的这种挑食、偏食的饮食习惯很可能会导致宝宝营养摄入不均衡,影响骨骼和智力发育和免疫力低下等情况的出现。

    再就是部分家长对给孩子补充什么样的营养存在误区。如DHA和维生素D,众所周知,DHA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人体无法自身合成,对胎婴儿的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而维D则是婴幼儿骨骼发育的关键。缺乏DHA会影响大脑和视网膜组织结构的形成及功能导致神经系统和视觉发育方面的问题,所以摄取适量的DHA和维D,对每个宝宝来说都是必须的。因此说儿童营养补充首先要明确宝宝需要补充什么,而不是什么都补。

    还有就是儿童营养过剩,由于人们生活水平和消费水平的提升,大家在儿童营养补充上面可以说是不遗余力,很多妈妈都会担心儿童期的宝宝营养摄入不足,但如果妈妈总是鼓励宝宝吃多吃好,这样反而容易导致宝宝营养过剩,其表现通常是宝宝体重超标、患有龋齿,甚至出现儿童性早熟等。如此一来,不仅没能达到给宝宝补充营养的目的,反而给宝宝的生长发育带来困扰。

    针对宝宝营养补充的误区和痛点,上海市嘉定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王晓丽指出,儿童营养补充不仅要吃好更要吃对。要根据宝宝生长的不同阶段、不同需求来进行针对性的营养补充。

    儿童营养补充是一个需要科学规划的工作,宝爸宝妈们在日常给宝宝补充营养的时候,除了要避免以上误区的出现,在选择营养品的时候还要注意选择既安全营养成分又高的产品来给宝宝补充营养。如取材于世界上最好的鱼油产地挪威的Lifeline Care婴幼儿鱼油,不仅品质安全可靠,每粒都还富含大量维生素D3和DHA,针对性补充宝宝生长所需营养,促进骨骼和大脑发育。

    给宝宝吃得好又吃得对,才能更好的让宝宝健康又快乐的成长。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