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自驾江山和睦彩陶村

2019-1-24 10:10:00 新闻来源:晚报网

     记得小时候我特别爱“离家出走”,只要父母凶了我,我就会有模有样的拿出自己最喜欢的铁盒子,装上几样当时我认为有用的东西就出门了。父母看到也不来阻止,因为他们并不担心,知道我跑不出二里地,无非是到要好的同学家里住一晚,等到第二天饭点的时候我就默默地回来了。我童年生活的地方就是一座这样朴实无华、无压力,无危机感的小县城。长大了生活在了大一些的城市里生活,很多小时候不敢想的事情也在慢慢地实现着。但生活的压力也随之而来,遇到烦心的时候我也还是喜欢“离家出走”。只是开着车走到周边安逸的地方去呆上两天,放轻松了再回到城市里面去奋斗,而这种面对压力的调剂的方式其实就是周边游啦!这次的目的地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小众目的地——江山市!可能它和我小时候所生活的小县城很像吧?

  算上这一次我已经是第三次来到江山市了,它是隶属于衢州市的县级市。正如我这次在市区饭馆里和老板聊的一样,他说江山是座外来人口很少的城市,因此知名度在浙江整体来说并不算高,因而来这里的游客也不算太多。其实这也是我喜欢来江山的原因,其实这座小城的旅游资源极其丰富,首当其冲的就数江郎山。廿八都这座国家5A级景区了,另外还有清漾毛氏祖居地、戴笠故居、仙霞关等等。因此在节假日朋友问我哪里人少好玩的时候,通常我都会推荐江山。上面这些景点我都有去过,有的还不止一次,但是这次我就是想找个地方静一静,因此我找到的是江山最好的名宿之一,位于和睦彩陶文化村的和睦大院。两天一夜,住在民宿,在村子里转一转也是极好的。

  • 交通推荐

  江山火车站有车可以直接到江郎山、廿八都等地,但是这次来到的和睦彩陶村并没有直达的旅游大巴。不过整个浙江省的路况都非常的好,江山市也基本上不会堵车,所以我也是选择自驾过来的。这次是从杭州出发,到达目的地和睦大院大约282km,用时3.5小时左右,高速收费115元 ,往返的成本价格约在460元。对比往返高铁价格246元,自驾车多了便捷性和机动性,虽然高铁快一些,到了车站再打车过去,金钱和时间的成本加起来也就和自驾差不多了。因此推荐自驾前来,如果自驾车里有两到五人那就更划算多了呢。和睦村的游客接待中心有宽敞的停车位,民宿也有自己的停车场,而且也都是免费的。

  • 和睦大院

  我是上午从杭州出发,中午在江山市区随意找了一家饭馆吃的午饭,接着就直奔和睦大院了。进入村子才知道原来和睦村也是一处国家3A级景区呀。从路口一直往里走到河边的三岔路口就到了景区的游客中心。我也好奇的去了解了一番和睦村的历史,发现和睦并不简单,它的历史相当悠久,还是一座历史文化古村落。据说,早在新石器晚期的时候如今的和睦村就已经有了人类活动。也有相关的考古学家给出了证明,在和睦乌里山发现商周了商周时期印纹的陶片遗址。这也难怪我在进群的这一路上发现了许许多多的彩陶罐,原来这些都是现在的和睦村在传承着古代的历史文化。

  在刚刚那个河边三岔口有明显的标识牌指向和睦大院,紧接着我沿着只是路线走了约200米就来到了目的地。原本我只是以为和睦大院和我住过的近百家民宿没有什么两样吧?但是结果我仔细的搜寻着记忆,也没有在以前的印象中找到一家比和睦大院面积还要大的民宿了。里里外外好几座院子,也对得起它“大院”的称号。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