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黑卡迷你RX0助力梦想冲上37000米云霄

2019-7-1 9:55:05 新闻来源:武汉热线

   有多久没有仰望天空了?

  穿梭在逼仄拥挤的城市空间,在人海与车流之间麻木地移动脚步,每天习惯了最远到屏幕的视觉距离,你是否已经忽视了头顶那片蓝天的存在?亦或是生活的重担限制了你抬头的角度?

  但是,有这样一群由高中生组成的团队,对这样的生活状态摆出了拒绝的姿态,他们不仅向往天空,更计划以自己的创造力真正融入到天空里去。

图片1

索尼黑卡迷你RX0高空拍摄

  卓雅团队(GIOIA Group)是一个由两名就读于北京私立汇佳(IB)学校的高中生组建的国际性高空气球探测团队,分别在中国北京与美国洛杉矶设有分部。团队已经进行了3次36km的高空气球探测项目,并于2018年5月21日的项目中,卓雅团队使用索尼RX0相机成功取景太空影像。目前,卓雅团队在全球有多名成员,其中6名位于北京,其余9名则位于美国洛杉矶。两个团队分别由卓雅的两名创始人带领:赵亨灿(Edward Cho)负责中国团队,熊浩宇(Tony Xiong)负责美国团队。

图片2

索尼黑卡迷你RX0高空拍摄

  高空气球探测是一个听起来容易但对于几个学生来说执行起来难度很大的项目。无动力的飞行方式具有一定的不可控因素,因此要经过空域管理部门严格的层层审批。最终这一项目在美国加州克莱尔蒙特靠近莫哈韦(Mojave)大沙漠的地区得以实施。该计划的大致流程为起飞时配合热气球部分升温,上升至3万余米时热气球破裂导致设备舱进行自由落体(舱体内放置器材),在近地面时打开降落伞并在预计方圆1到3公里范围内着陆。整个过程需要严格计算风速、风向才能保证从3万米高空回落的设备能够降落在莫哈韦沙漠的理想目标区域并被成功回收。

图片3

索尼黑卡迷你RX0高空拍摄

  这一项目从报批到实施通常要耗费一个半月的时间,团队中负责对外沟通的王劭宁说,每一次项目都会花费上万元的费用,其中热气球和设备舱的成本占去了大部分的支出,而这些设备投入都是一次性的。

  当被问到为何有这样一个“疯狂”的想法时王劭宁解释道:由于我们整个团队在高中阶段就有一个共同的兴趣爱好,那就是对科技创新类产品的热爱。当他们在Youtube上看到很多的商用火箭已经被制造出来之后,他们就决定制造一个自己的高空探测设备。而在制造该设备的过程中,他们不断的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最终达到了最初渴望的效果。后来团队在项目的执行环节找到索尼公司进行合作,完美实现了项目结果的呈现。

图片4

索尼黑卡迷你RX0高空拍摄

  由于是无人的飞行,那么搭载一台可靠的相机是确认目标完成的最有效的方法。但是飞上环境极端的平流层,并且在那里保持至少30分钟的停留。对任何一款相机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卓雅团队最初想要选择索尼的微单产品,后来发现RX0是一款具有三防功能的相机更加适合在极端环境下的使用。所以这一项目也正好可以验证索尼RX0是否真的如同宣传的那样坚固耐用。

图片5

索尼黑卡迷你RX0

  据介绍,被带上3万米高空的RX0并未进行什么特殊的防护改造,仅仅是在USB端口增加了自动拍照快门线和外接电池。根据大家的常识,海拔高度越高温度下降越多,在项目顶点接近37000米的高空,温度大概是零下58摄氏度左右。虽然有设备舱的加温,但是在万米高空RX0所经受的考验还是可想而知,更别提在飞行过程中产生的震动和晃动。设备舱中的两台RX0一台负责录视频,另一台配合快门线进行间隔照片的拍摄。在整个接近3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里,无论视频还是照片的拍摄都没有被外部环境所影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设备舱在返回的最后阶段会是重着陆,甚至设备舱的外壳都会被摔裂,但是经过几次实验的索尼RX0都没有因此发生故障。

  就是这样一个“疯狂”的念头,被几位高中学生以超高的行动力完美地执行了下来。与此同时,索尼RX0相机以坚固耐用外加高画质的出色品质证明了可以在极端的环境下完成任务。可以说,创造力嫁接上设备的翅膀就可以让梦想落地。希望在未来索尼相机可以助力卓雅团队更高更远的梦想计划。

  卓雅团队(GIOIA Group)介绍:

  熊浩宇(Tony Xiong)

  美国团队的创始人及负责人。熊浩宇是一名就读于加州韦伯高中的12年级学生。并即将进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就读商业管理专业。在汇佳学校就读时,他曾与赵亨灿一同建立卓雅。因为看到了国际化商务的可能性,熊浩宇开始与赵亨灿跨国合作,试图打开包括源杰在内的创新产品的国际市场。现致力于卓雅高空探测项目。

  • George Carlo Santa Cruz Lomboy —— 指导老师

  北京市私立汇佳(IB)学校DP项目商管组组长,毕业于菲律宾大学经济与政治科学专业。 Lomboy在攻读硕士时期专注于金融与会计领域,并以荣誉毕业生的身份从利物浦大学获得 了商管硕士学位。在任教于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前,Lomboy在菲律宾和中国的煤矿/隧道产业有超过10年的工作经验,并在金融、市场及营销等部门担任重要的管理角色。

  • 赵亨灿(Edward Cho)

  中国团队的创始人及负责人。赵亨灿是一名来自韩国的12年级IB学生,现就读于北京私立汇佳(IB)学校并即将进入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就读工业工程。对商业以及电子科技有关产品及项目有着强烈的兴趣,这促使赵亨灿建立了自己的创业项目 (卓雅)并开发了相关产品——源杰:一种超高速移动硬盘。他现致力于源杰的商业化以及卓雅高空探测项目。

  •王劭宁(Channing Wang)

  中国团队市场营销及机械负责人。王劭宁是来自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的12年级IB学生,并即将进入俄亥俄州立大学就读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他对科技及电子工程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并擅长于解决各种技术类问题。在卓雅团队中负责外交沟通及机械设计。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