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喜欢你 我什么都做不好

2020-4-16 11:36:24 新闻来源:经济网

   作者:算爱学妹

  你理想中最美好的初恋是什么样子的?

  是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甜蜜;还是被世俗困扰不得不分开却又彼此不离不弃的心?

  是他把你当成唯一眼里只有你;还是因为爱你所以愿意成全你的决心?

  是他因为羞涩不敢说出口的暗恋;还是宁愿伤害了自己也愿意陪你共渡难关?

  在电影《假如爱有天意》中,两代人、三种不同的爱情就向我们展示了初恋最美好的模样。

  他们在人群中相遇,即使不被认同也依旧在微小渺茫的机会中爱着对方,满眼都是对方。

  他们被家族绑在一起,不爱却又是最好的伙伴朋友,成全对方携手共度余生。

  他们跨越时空,相信终将遇见彼此,相信爱自有天意。

  —01—

  “自从爱上你,我的眼里没有别人”

  网上有一句很火的话:最好的爱,都始于偶然。

  每个人都渴望一生一世的爱情,但是强扭的瓜不甜,有时意外的来临却总能让你遇见真爱。

  珠喜初见俊河,两人在人群中一眼看到对方,满心欢喜,至此之后,两人的眼里都再也没有过别人。

  他像个幼稚的大男孩,为了她的一句想去河对面看鬼屋,就傻傻地去学划船,只为不让她失望。

  他带她去看鬼屋,偶遇下雨天背着她前行,带她走遍小桥,帮她抓萤火虫,带她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他会在帮泰秀给她写信的时候不情不愿,嘴里默念道“这也是我想说的啊”;

  也会在观赏完她的钢琴演出后,跑很远的路只为给她送一束鲜花,给她一份鼓励。

  更会在一场舞蹈结束的时候,丢下身边滔滔不绝说个不停的舞伴,匆匆忙忙地等在她家门口。

  这一切都是源于爱,爱情来临的时候,神仙都挡不住!   

  就像歌词中唱的那样:“谁知道爱是什么,短暂的相遇却念念不忘,用尽一生的时间,竟学不会遗忘。”

  遇见你之前,我从未喜欢过别人;遇到你之后,我的眼里没有别人。这才是最好的爱情。     

  —02—

  “爱是要懂得成全对方”

  有一句老话说得好:如果你喜欢一朵花,你会摘下它。但是如果你爱它,你就会呵护它长大。

  许多时候我们都以为爱是束缚,是无时无刻不黏在一起,是抓在心里的安全感。

  但是,真正成熟的爱从来都不是痛苦的占有,而是善意的成全。

  泰秀珠喜本是家族联姻,为了利益,他却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她,且只爱她一人。

  他写信,她不回;他去看她演出,她没有丝毫开心;他表白送花,她却满脸不耐期待着别人。

  直到他知道她另有所爱。

  他没有哭闹,也没有让家族出面,而是选择成全她。他帮着两人隐瞒书信,帮着他们骗父母。

  他对着俊河说:“帮我好好照顾珠喜”,最后为了成全他们而选择了自杀。

  爱从来都是一种没有理由的生物。

  我们常常强制性地要求一种爱,但殊不知,爱只有自发选择,才有意义。

  爱是一种成全,不是逼迫。

  —03—

  “爱自有天意”

  都说爱是一场轮回,曾经上演的,现如今也依然会上演。

  梓希暗恋戏剧学社的学长尚民,但碍于好友的喜欢不敢表露出来,只能在替好友写情书时写下满满的爱意。

  喜欢却不说破,正是初恋最撩动人心的地方。

  但爱情最美妙的地方就在于,你喜欢的人,刚好也喜欢你。

  他不善言辞害羞内敛,却总把喜欢体现在相处的点滴中。

  他借朋友的名义约她看画展,看戏剧;在节日约她吃饭,给她送礼物。

  下雨天他丢掉自己的伞,陪她在雨中奔跑。

  一句“我是唯一有伞却被淋湿的人吗”,暴露出两人隐藏在心底的情愫。

  她向他诉说着母亲的爱情,他隐忍悲伤,拿出父亲留下的项链,两人不明而喻。

  他们一起沿着父母走过的小桥,到岸边捉萤火虫,深深的亲吻,延续了父母的爱情,也圆了自己爱情。

  假如爱有天意,相爱的人就会相遇。

  假如爱有天意,该是你的东西就是你的,一切早已命中注定。

  —04—

  曾经在知乎上看过这样一个问题:“你最向往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其中,评论里有个高赞回答这样说道: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在现在东西坏了就要扔,感情遭遇艰难就要放弃的时代,越是真心的感情越是弥足珍贵。

  就像电影中这两代人,三种不同的爱情一样。

  短暂的相遇却念念不忘,被世俗困扰不得不分开却又拥有彼此不离不弃的心。

  即使爱不能两全,但因为爱你,所以我愿意成全你的决心。

  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但幸好我们在互相喜欢。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