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为什么总能赢,“狠”才是她一生的法宝?

2020-4-16 17:00:59 新闻来源:经济网

   近日,章子怡现身美容院做护理,一路上把自己裹得很严实。进门之前,她配合的接受了体温检测,做完护理后又赶去和丈夫汪峰汇合。

  夫妇俩当天还约了好友一起吃饭,生活过得相当惬意。

  对章子怡来说,这段特殊时期也算是一份“礼物”,让她终于有机会停下来,享受难得的慢生活。

  春节前,章子怡拍了一段煮泡面的视频,结果荣登热搜的第一:只见她拿起筷子在煮锅中夹着泡面,小心翼翼的吃了一口,两口,三口到第四口的时候,她突然大喊着“够了够了,不能再吃了,不然衣服就塞不进去了!”

  说完急忙把泡面锅推给了助理。

  这一“狠举动”立即戳中了无数炸鸡奶茶爱好者的心:天呐,章子怡吃四口就饱了,而我饱了还能再吃四口...

  但是明星和大众之间的差距,又怎会只有区区4口泡面?

  其中的真实原因,章子怡早已给出答案:“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情,未必在你身上可以发生,因为你未必可以付出这么多。”

  这些年,无论是影坛、红毯还是家庭,章子怡总能成为“笑到最后”的人,这一切被她归功于实力而非运气。

  不把野心写在脸上,那就写在心里。

  科比曾说,第二名就意味着你是头号输家。所以在片场上,国际章着实爱拼,能争第一绝不第二。

  【初露锋芒】

  脱口秀表演家李诞在送给好朋友的书中写了一句话:“你加油,我不了。”

  乍一看,是不是满满的颓废感?

  直到思文在台上“揭穿”了他:天天嚷着自己不想努力了,只想喝酒出去玩,前段时间还去拍了婚纱照。结果发现,他突然间出了本新书!

  成为影后之前的章子怡也是这样。

  在北京舞蹈学院就读期间,同学们眼中的她是拿了“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表演奖”的舞霸,每次出手都会获得好成绩。

  只有章子怡知道,这些荣耀究竟是怎么来的:常常一个人躲在乌漆抹黑的教室里练舞,晚上睡觉的时候会把腿放在床上按压...这一坚持,就是6年。

  回忆这段时光,章子怡有说不尽的感慨:“因为我是班里资质最差的学生,压腿横叉总是下不去,又怕别人说我偷偷摸摸练功, 只好每天晚上练。”

  相信许多人都对此深有感触,曾经学校里总有这样一批学霸,他们看似波澜不惊,常常谦虚到自己一无是处,却每天悄悄学到深夜。

  1996年,觉得自己“跳不出来好成绩”的章子怡考上了中戏,成为秦海璐、刘烨、袁泉的同学。望着高手林立的学校,在求生欲的促使下,章子怡开始更加努力练习。

  有一次,学校组织汇报演出,章子怡因为演的太投入,在最后一个场景中冲出舞台,整个人撞碎玻璃受了伤。

  也正是这样毫无保留的“狠劲”,让她在《我的父亲母亲》中显示出了水平。

  当时的片场建在乡村,而章子怡每天的任务就是和农民一起学种土豆,给猪喂食。积累了几个月,才有了这个一哭一笑都这么纯真的女孩“招娣”。

  【站稳脚跟】

  电影《一代宗师》里,宫二将马三打败之后,马三对她说:“宫家的东西我还了。”

  但是宫二不这么认为:“话说清楚了,不是你还的,是我自己拿回来的!”

  和宫二一样,章子怡从来不靠命运垂怜,想要的都会自己争取。

  这一点在导演王家卫的评价中也得以印证:“她的美有种咄咄逼人的气势,和别的女演员阴柔的美不一样。她对自己要求很高,永远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而且做什么都要做到最好。”

  面对同行,她也一样“狠”。节目《演员的诞生》现场,郑爽因为演戏频频笑场让章子怡感到十分不快,而刘烨却觉得没什么问题。

  一怒之下,章子怡拿起鞋子就往台上砸了出去。

  有人觉得这样是不是太严格,或者小题大做?

  实则是不懂章子怡经历过的苦与痛。

  2005年,她在拍《艺伎回忆录》时已经是相当有名望的女演员了。但她不会说英语,只能像中学生一样逐字逐句的背书,还要忍受被别人耻笑。

  那些夜里,章子怡卸下骄傲的外衣痛哭流涕,却没打算放弃学习。

  最终,《艺伎回忆录》被提名,而章子怡也可以坦然回答“为什么红的是你”的问题。

  她说,因为我没有捷径。

  回头看,那些悄悄努力过的时光,和那些崩溃大哭的夜晚其实是人生最好的跳板。

  而“凶狠”,也是为了照亮未来的路。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