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企业就2型糖尿病药物阿卡波糖达成战略合作

2020-4-17 18:30:42 新闻来源:经济网

       4月15日,联康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联康集团”)宣布,全资子公司北京博康健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已与(“北京博康健”)、国药集团威奇达药业有限公司(“国药威奇达”)和苏州营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营力”)就集团2型糖尿病药物阿卡波糖(商品名:博舒泰)达成战略合作。该合作旨在充分实现该产品的临床价值,社会价值和市场价值。

      根据协议,苏州营力负责阿卡波糖原料药早期研发,国药威奇达负责完成阿卡波糖原料药的产业化开发、生产和供应,而北京博康健获得至少十年稳定的阿卡波糖原料药供应,用于产品商业化并且力争入选阿卡波糖全国带量采购。

      阿卡波糖被纳入今年1月开标的第二批带量采购,原研厂家拜耳和绿叶制药中标。GBI SOURCE数据显示,北京博康健于2019年10月提交了两份阿卡波糖仿制药的上市申请,并获得国家药监局(NMPA)受理。国药威奇达是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将利用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制度的政策红利,该政策允许持有人委托受托生产企业生产药品。

      联康集团主席梁国龙为交易背后的原因进行了有趣的解读:“与国药威奇达的合作对于公司阿卡波糖的商业化至关重要。在中国新的市场竞争环境下,成本领先战略是所有仿制药成功赢得市场的关键。此次合作有利于各方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紧密合作,我们能够在仅有4家公司的价值84亿元的市场中竞争。简单计算一下,如果能获得10%的市场份额,就是8.4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这是集团2019年销售额的四倍。与以往不同的是,新的市场环境意味着我们不需要在市场上进行投资,然后获得缓慢增长的收入;仅仅带量采购中标就能够立即为公司带来大量收益。”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