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产妇刚坐上车就喊“宝宝头出来了!”

2020-4-20 10:19:19 新闻来源:经济网

 

  4月17日这个早晨对于南京产妇赵倩(化名)一家来说真是惊险万分。上午8点40分,家人和朋友开车带着腹痛难忍的赵倩从汇景和园赶往南京市中医院生产。刚上车,赵倩便一声惊呼:宝宝的头好像出来了……在交警护驾和医院产科医护人员的帮助下,8点55分,宝宝顺利在南京市中医院分娩。

  早上6点左右,还躺在床上的赵倩感觉下腹部隐隐的疼。想到预产期已过了2天,她决定起床后去医院做检查。这是赵倩第二次怀孕当妈妈了,去医院前她淡定地洗了头。8点20左右,赵倩明显感到一股暖流涌出,羊水破了!小姑子赵女士立刻联络了一位朋友开车到家楼下。8点40分左右,家人将肚子剧烈疼痛的赵倩“抬”上副驾驶。刚坐上副驾驶的那刻,赵倩忍不住叫了出来,“哎呀!”她明显感觉到宝宝的头出来了。她掀开衣服,原本鼓鼓的上腹部已瘪下去了,下腹部竟能清楚地看到孩子的脚在踢。一车人吓坏了。怕伤害到宝宝,赵倩一只手撑住身体,另一只抓住车顶挂钩,身体保持悬空姿势。

  小姑子见状立刻报警,报警时间是8点42分。之后,驾驶员跟着警车连闯2个红灯,在8点48分将产妇送到南京市中医院急诊绿色通道处。此时,市中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已推出急诊床等候。另一边,产科助产士姚冬云等医护人员拎起助产包往楼下冲。冲到电梯口,急诊车推着产妇过来了。“宝宝露出了小半个头,脸色已微微发紫。”在助产士的帮助下,8点55分,宝宝顺利分娩,长50厘米重3840克的小男生,哭声响亮。

  产科助产长冯慧告诉记者,随着二胎产妇增多,分娩突发状况越来越多。建议二孩孕妇最好在就近的大医院建大卡,出现宫缩等生产预兆时应第一时间就医,避免造成伤害。(通讯员 张明 记者 蔡蕴琦 )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