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30岁才知道,洗衣机3个小盒子的用处!难怪衣服总洗不干净!

2020-4-22 11:39:44 新闻来源:经济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再加上家用电器的普及,更是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特别是洗衣机的出现,可算是将大家从手洗衣服的辛苦中解脱出来了,也减少了很多夫妇间的矛盾。

  不过,我用洗衣机洗衣服的时候,总感觉不如手洗的干净,洗完之后还会有洗衣粉的残留,看着有白点。其实,这不是洗衣机质量有问题,而是使用出错了。活了30岁才知道,洗衣机3个小盒子的用处!难怪衣服总洗不干净!

  活了30岁才知道,洗衣机3个小盒子的用处!难怪衣服总洗不干净!

  用过滚筒洗衣机的人都知道,洗衣机左上角有3个小盒子,大家平常就是将洗衣粉或洗衣液倒在盒子里面的。

  不过,三个盒子,用处可大不一样,很多人都跟我之前一样稀里糊涂的,感觉倒在哪个盒子里都可以,因此倒洗衣粉的时候很随机。

  其实,这就是我们衣服总洗不干净的原因。

  如果大家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盒子从左到右,其有不同的对印的标志,分别为”Ⅱ、花、Ⅰ”,这三个不同的标志就暗示了这三个盒子的不同作用。

  标注为Ⅰ的盒子,是“预约洗涤盒”,意思就是我们预约洗衣机定时启动的时候,就往这个格子里添加清洁制品。这样洗衣机工作的时候,里面的清洁制品就会流到洗衣机里面去。

  中间有雪花标注的盒子,则不是用来添加洗涤剂,而是用来添加柔顺剂的。中间的这个小盒子还会有一个蓝色的区域,这里是万万不能倒洗衣粉或洗衣液进去的,否则就会导致它们残留在洗完的衣服上面;而且,添加柔顺剂的时候,也不能倒太多,不能超过上面的”MAX“的最高记录线。

  最左边为”Ⅱ“的小盒子,就是真正倒洗衣粉或洗衣液的地方了。

  综上,我这个人比较粗心,之前倒洗衣粉的时候,总是不注意,倒得三个盒子里都是,非常随意,结果导致衣服总洗不干净。

  活了三十年才知道,原来三个小盒子还有不同的分工。

  最后,大家洗衣之后,最好将洗衣机的盖子和这三个小盒子打开通风一下,这样能保持干燥,也不会有那么多细菌了。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