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金平市民家后院惊现“一级国保”蜂猴 警民合力救助

2020-4-23 10:27:56 新闻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近日,云南省金平县金河镇某小区的郑女士清晨出门,在自家后院发现了一只毛绒绒的小家伙,闪着大眼睛很是可爱,金平县森林公安局迅速到达现场,这只大眼萌物蜷缩在墙角,民警将其带回森林公安局。

      经鉴定,这只猴子为蜂猴,别名懒猴、拟猴等,蜂猴可分为9个亚种,中国有2种。蜂猴体型较小而行动迟缓,只有在受到攻击时,才有所加快,故又名“懒猴”,多栖于树上生活,极少下地,喜独自活动。白天蜷成球状隐蔽在大树洞中或在枝桠上歇息,夜晚出来觅食,以植物的果实为食,也捕食昆虫、小鸟及鸟卵。

      蜂猴是一种唯一的有毒灵长类动物,毒腺位于手肘部。当蜂猴遇到危险时会把毒液投射出去。由于森林的大片砍伐,加之民间认为其有药用价值,且有人养作宠物,使中国蜂猴数量日趋减少。 于1989年被列入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森林公安民警对这只蜂猴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其无任何体表外伤,鉴于疫情期间,目前这只蜂猴暂养在金平县森林公安局,待疫情结束之后送它安全回到大自然的怀抱中。(总台央视记者 陈政)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