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扶危!华东师大师生携手助力寻甸花农渡难关!

2020-7-3 14:44:30 新闻来源:云南在线

       7月2日下午,从上海、安徽、河南、四川等地出发,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的7名师生汇聚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他们即将发挥专业所长开启一次爱心之旅,帮助云南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的花农们销售当地因疫情滞销的农产品玫瑰花茶。这对于疫情中的玫瑰花农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寻意行”华东师大传播学院公益团队,是由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组织的师生共创公益项目。队伍凝聚了学院广告学、播音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编辑出版学、新闻学5个专业的师生力量。共有5名教师,7名研究生,3名本科生。其中7名师生奔赴寻甸前线拍摄宣传影片以及进行直播带货活动。另外8名师生组成“上海团队”负责项目的营销策划,媒体资源对接,新闻宣传等工作。

      “我们这不是一个纯粹的商业项目,要时刻记得公益的属性,是帮助他们脱贫。”在出征前的线上会议中,一位策划的同学这样说,“我们要不要把花的绽放和花农的生活联系起来,他们的生活也应该像花一样绽放。”

 

      公路旁的广告牌印着县城的荣誉

      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是云南省昆明市的市辖县,也是革命老区。这里居住着汉族、回族、彝族、苗族等16种少数民族,曾经是“民族、山区、老区、贫困”四位一体的重点贫困县。虽然该县已经于2018年9月29日摘除贫困县的帽子。但是一场新冠疫情再次让当地花农面临贫困的威胁。

      花卉产业是云南农业经济的重要支撑。据人民网此前报道,全球最大花卉市场斗南花卉市场一季度鲜花市场交易量及减少1.2亿枝左右,加上物流、农贸、花盆等成本,损失可达到百万元。

      昆明霂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士介绍,“受今年疫情影响,云南食用鲜花市场也受到很大冲击,在4月份鲜花盛开的时候,大规模种植基地安宁八街鲜花价格一直暴跌,最后到了无人收购的地步,我们公司为了稳定农户收入,不降价,不拒收,为种植户提供了保障。”目前,“寻意行”华东师大传播学院公益团队的消费扶贫实践也将与昆明霂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展开。

 

      “寻意行”前线团队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下午4时许,团队的前线成员陆续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团队得到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的热烈欢迎和慷慨支持。

      从7月3日开始, “寻意行”华东师大传播学院公益团队视频组和直播组的老师同学门将深入玫瑰花茶的种植和制作现场,发挥专业所长,拍摄宣传视频并开展在线直播等营销策划和宣传推广工作。

      “公益之行,意义之旅”是“寻意行”华东师大传播学院公益团队的宗旨和口号。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他们将师生协力以专业的知识,实际的行动帮助寻甸花农重新绽放属于他们的美好生活!

      图文:曹博文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