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Alpha 7R IV 暖冬居家写真的拍摄分享

2020-12-10 15:50:26 新闻来源:武汉热线

     (图文:海德娜娜)这次跟大家分享的是暖冬的居家写真拍摄。我使用的设备依然是 索尼Alpha 7R IV,配合索尼FE 50mm F1.8 镜头。因为北京的冬天很冷,所以室外拍摄慢慢变得少了。而很好拍的一个主题就是居家拍摄。尤其是拍女生在家里的居家写真。在室内拍人像会有一种很好主题氛围感。也是大家时常会接触到的一个拍摄内容,那么下面我会把我拍这组照片的经验和技巧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这张图是在床上跳跃起来的图片,因为这个状态可以感受到女孩在自己家里的那种放松的感觉,整个画面传达的情绪跟氛围都很快乐。瞬间动态抓拍让照片看起来更加有趣更有画面张力。看到照片的时候观众仿佛可以感受到现场一样。 这种瞬间的抓拍一定要夸一下, 索尼Alpha 7R IV对焦追焦能力太优秀了,尤其是实时眼部对焦功能, 模特动态下还可以抓取很准确,让摄影师可以很轻松的获得如此瞬间的照片,这个功能肯定是摄影师离不开索尼Alpha 7R IV的一个重要理由! 依靠索尼Alpha 7R IV对焦功能我很轻松的就拍下了 这两张照片。我很喜欢画面里发丝飘动的感觉,还有衣服跟裙子因为跳动在空中摆动的样子。

    下面我说一下这个照片的光线,因为我并没有进行多余的补光 ,纯粹利用自然光,这对于普通的摄影爱好者来说是比较重要的,需要好好利用好自然光,获得最优的照片效果。 我拍这组图的时候, 人物正面是一扇窗,大家可以看到脚腿的位置是有阳光照射的,其他部分则是均匀的漫反射,整个人物曝光合适只是脚的位置稍微过爆,这一点我并不在意,我注重的是画面整体效果与曝光。

    那么我们看下面一张在百叶窗这里拍的照片。 百叶窗这个空间是没有直接阳光照射的房间,在这样一个暗光环境下,我们就把相机的曝光补偿开到了+3 ,我们调亮了画面有一种朦胧的氛围感,怎么再突出一下氛围感呢?我在前景加了一个元素――――植物花这前景色调很柔美暖色红,作为一个虚化元素很不错。这样一张弱光环境下的气氛人像就拍出来了。

    在暗光下,即使是调高索尼Alpha 7R IV的高感光度情况下,画面躁点并不严重,肉眼没有感受到颗粒感,所以可以放心的使用索尼Alpha 7R IV的高感。在室内暗光写真,真的很考验一台机器的性能,索尼Alpha 7R IV完全可以胜任。

    下面我们接着看一个逆光人像, 可以看到只有头发被模特后面窗户的光源照亮。因为床品的颜色是浅色的,所以在人脸上做一个漫反射的补光。整个画面很柔和。所以逆光拍也是很有气氛感的一个拍摄方法。尤其拍女生柔美的氛围照。在这里我做了一个裁切,6100万像素就是可以放心的进行二次创作啊,看一下下面的重新构图效果。

    不得不说6100万像素简直太强大了。我太爱重构后裁切的这一张了。

    现在我需要拍摄一些全身带环境的照片。 同样我们的镜头没有改变,还是用了索尼FE 50mm F1.8镜头。在旁边开了一盏台灯作为补光,索尼Alpha 7R IV的颜色令人惊喜,室内人像的皮肤颜色和细节都令人满意。可以看到模特的脸布还有腿的皮肤质感,颜色都是通透好看的。

    索尼Alpha 7R IV有超高画质,便捷的对焦功能,令人满意的颜色。这次的拍摄体验非常棒!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