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草堂膏方,铅华洗尽依丰盈,生当为君容

2021-1-11 13:50:03

 

膏方历史悠久,起于汉唐,在《黄帝内经》中就有关于膏剂的记载。古代关于膏方得传说有很多,其中,流传最广的要数“魏征孝母”的故事了。

据传,唐初名臣魏征是一个十分孝顺的人,他母亲多年患咳嗽气喘病,魏征四处求医,但效果甚微,这使得魏征心里十分不安。后来,唐太宗李世民知道这件事了,即派御医前往诊病。御医望、闻、问、切后,以川贝、杏仁、陈皮、半夏等几味中药开方,可这位老夫人只喝了一小口药汁,就连声说药汁太苦,难以下咽为由坚决不肯吃药。第二天老夫人把魏征叫到面前,告诉魏征,她想吃梨。魏征立即派人去买回梨,并把梨削去皮后切成小块,装在果盘中送给老夫人,可老夫人却因年老,牙齿多已脱落,不便咀嚼,只吃了一小片梨后又不吃了。魏征无奈,只得把梨片煎水加糖后让老夫人喝煎梨汁。意想不到的是,老夫人喝了半碗梨汤还舔着嘴唇说好喝。魏征见老夫人对煎梨汁汤颇喜欢,但光喝煎梨汁汤怎么能治好病呢?因此他在给老夫人煎梨汁汤时顺手把御医处方煎的一碗药汁倒进了梨子汤中一起煮汁,为了避免老夫人说苦不喝,又特地多加了一些糖,一直熬到三更。魏征也有些疲惫了,他闭目养神了一下。等他睁开眼睛揭开药罐子,谁知药汁因熬得时间过长而成了糖块,魏征又怕糖块口味不好,就先尝了一点,感到又香又甜,他随即将糖块送到老夫人处,请老夫人品尝,这糖块酥酥的,一入口即化,又香又甜,又有清凉香味,老夫人很喜欢吃。魏征见老夫人很喜欢吃心中也乐了,于是他就每天给老夫人用中药汁和梨汁加糖熬成糖块。谁知老夫人这样吃了近半个月,胃口大开,不仅食量增加了,而且咳嗽、气喘的病也好了。魏征用药和梨煮汁治好了老夫人的病,这消息很快传开了,医生也用这一妙方来为病人治病疗疾,收到了好的效果。魏征无意中得到的就是我们现如今说的“膏方”。

“铅华洗尽依丰盈,雨落荷叶珠难停。暗服阿胶不肯停,却说来生为君容。”由此可见,膏方,自古就是帝王将相、达官贵人才能享用的滋补调理贡品,普通百姓大都闻所未闻,更别提享用了。时至今日,膏方已经走进千家万户,经济实惠美容养颜又好吃的膏方已经在市场上百家齐放,其中,“释草堂”就是近年发展比较快的膏方品牌之一。

玉竹雪梨膏

醉颜膏

山楂草本膏

释草堂品牌隶属于尚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公司于2017年成立,作为尚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打造的核心产品品牌,释草堂推出伊始,便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释草堂产品诸如“玉竹雪梨膏”、“醉颜膏”、“山楂草本膏”等市场反馈热烈,用户回头率始终比较强劲。

之所以如此,最根本的还是“释草堂”的独具个性的膏方工艺。 “释草堂”全系列产品制作工艺流程都遵循古法制作,以纯天然原料为制作基础,采用“八繁九制”工艺制作膏方,结合现代营养需求,选材严格,选材层面;一看、二嗅、三摸、四尝、五泡、六火制。炮制过程中,1炮、2烘烤、3炙、4煨、5炒、6炼、7制、8曝、9露,结合九蒸九晒。浸泡、浓缩、收膏,这一些列工艺流程使释草堂的产品口感上乘、品质出众。

那么,哪类人群适合食用膏方呢,根据释草堂膏方专家的反馈,不同人群的慢病或亚健康状态进行膏方调养,是一种防病治病的好方法。

人参黄精草本膏

比如,对于体力劳动者,工作时间过长、体力劳动过度、体育锻炼运动量过大均可造成身体的疲劳,使身体处于一种亚健康状态。这类人群就可以食用释草堂的“人参黄精草本膏”,这有利于改善体质。

再比如,对于更年期妇女,她们容易出现月经紊乱、激动、心慌意乱、焦虑烦躁、喜怒无常、面部潮红、阵汗频出、失眠多梦、思想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的症状,这类人群就可以食用释草堂生产的“玫瑰草本膏”,用以养心安神,滋补肝肾。

当然,像中老年人、情志失调者、手术后调养、产后妇女等诸多人群都可以通过膏方调节来强身健体、美容养颜,进而提升生活品质。

最后,释草堂专家表示:用膏方调养,当以个人体质为基础,注重调理,预防为主,增强体质。调理方式:气血阴阳不足者,培补正气,护卫后天,不可峻补,防虚中夹实;痰湿者健脾祛湿、化痰泻浊,不可滋腻,防碍胃助湿;气郁者应疏肝行气,开其郁结,不可攻伐,防郁则气结;血瘀者应活血祛瘀,疏通经络,调气以化瘀,不可峻猛用药,防药过病所;先天因素如遗传因素,特殊体质,用膏方进行调理更是适合。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