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思唯尔创建免费猴痘信息中心,汇集全球资源支持疫情防治工作

2022-8-16 14:22:42

 该线上信息中心提供来源于爱思唯尔期刊、数字和临床资源的全球最新医疗和科研信息

2022年8月16日——作为一家专注于科学和医疗领域的科研出版和信息分析机构,爱思唯尔今日宣布正式创建一个猴痘信息中心,用于持续更新并免费提供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科研、医学期刊及专业临床资源的猴痘病毒相关研究与临床信息。该信息中心可以通过爱思唯尔各数字免费访问,并与世界卫生组织同步共享。此举将为专业医疗人员、医学科研人员及公众获取相关信息提供便利。此外,在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期间,公司还将向PubMed Central(美国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数据库)提供与之相关的期刊文章。猴痘信息中心可以提供相关期刊文章及书籍章节,以便科研人员、临床医生和公众从浩瀚的文献海洋中快速查找到其所需内容。随着世界各国更加紧密地共同应对这一全球公共卫生危机,该中心还将提供机器可读的全球语料库,通过使用文本与数据挖掘技术来识别数据中的规律与关系。

猴痘信息中心将不断更新与该病毒和疾病相关的最新研究信息。同时,爱思唯尔领先的同行评议学术文献ScienceDirect亦免费开放与猴痘相关的期刊论文和书籍章节。截至目前,猴痘信息中心已收录约400篇期刊论文,并将持续收录猴痘病毒相关的最新研究结果与指导信息。继埃博拉病毒、非典型性肺炎病毒(SARS)、寨卡病毒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MERS)信息中心之后,猴痘信息中心的创建再次体现了爱思唯尔对于支持全球科研和医疗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一贯承诺。据悉,爱思唯尔于2020年上线的新型冠状病毒资源中心仍持续为当前新冠疫情应对提供坚实支持。

爱思唯尔首席执行官白可珊(Kumsal Bayazit)女士表示:“猴痘信息中心将帮助专业医护人员、临床研究人员和政策制定者加深对该病毒的了解,从而更好地支持猴痘的防治工作。在应对当前这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过程中,我相信,猴痘信息中心将为我们所服务的科研及医护人员提供可靠支持,为广大医护人员、患者及其家属能够及时获取最新信息提供便利。”

该猴痘信息中心设立于爱思唯尔的公共新闻和信息网站Elsevier Connect上该网站的内容免费开放,且由爱思唯尔的临床专家及其他专业人士严格审核并维护。网站汇集了来源于爱思唯尔旗下的期刊、教科书、专著及临床信息解决方案的内容,以及来自其他信息提供机构和大型医疗卫生机构、政府组织的相关资源。此外,该中心还提供一线医护人员所需查阅的常见信息,以及专供患者及其家属阅读的资料。

同时,该信息中心还提供了访问其他权威机构的链接,包括美国疾控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等。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