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会福”酱酒香飘韩国驻华大使馆 获得好评并被收藏

2022-9-29 17:24:42

 2022年9月28日,海诚集团·铁薛西会福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水华先生受邀走进韩国驻华大使馆,弘扬酱酒文化,品味中国味道。“西会福1915万国博览会金奖纪念酒”被甄选为重要礼物,赠送给韩国驻华公使兼韩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先生及众使节品鉴。

1992年中韩两国在北京发表联合公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至今两国建交已30周年,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源相通,与两千多年的交往史相比,中韩30年的建交史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当今世界的中国与韩国来说,过去的30年又毫无疑问是意义重大的30年。韩国驻华大使馆将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为契机不断增进两国国民友谊,打造更务实而面向未来的合作基础。

“西会福”酱酒历史悠久,创始于1836年,由山西“成义号”盐商黄会福在茅台村创立,最早只是一个家庭烧坊,无心插柳酿成传世佳酿,便以茅台村的“茅台”二字命名,引来川黔各地盐商争相抢购,这段历史在《贵州经济》、《十年来贵州经济建设》等史书中均有记载。后遇太平天国战乱,黄会福被迫将盐号及烧坊全部售与当地盐商华联辉,举家北迁至祖籍地开封,盘下具有千年历史的祖业—铁薛楼重新酿酒,因产地变化所酿美酒已不宜再叫“茅台”,便以遥祝西南方贵州平安幸福为寓意,正式更名为“西会福”。

听闻“西会福”酱酒有如此悠久的历史,金辰坤院长拿起了酒盒中的宣传册询问1915年世界博览会金奖的由来,黄水华先生便拿出了《中国参与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纪实》等史书资料向大使补充介绍到,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召开之际,中国迫切需要向世界展示中国经济水平,便集全国之力推选了众多优秀商品远赴美国旧金山参展,“西会福”酱酒更是被当时的民国总理周自齐先生点名举荐,“西会福”一亮相便赢得了世界各国的瞩目,凭借其“香而不艳,低而不淡,醇香幽雅,不浓不猛,回味悠长”的个性化特征在众多国际名酒中脱颖而出,斩获了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金奖,难能可贵的是“西会福”参赛的各种类型的白酒全部荣膺金奖,整个万国博览会的历史上都是少有的。

金辰坤院长听完介绍后对西会福的历史颇为震撼,直言有机会一定要到茅台镇去亲自感受西会福的深厚文化,并能与西会福团队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非常感谢收到如此珍贵的纪念酒,特指定“西会福·1915万国博览会金奖纪念酒”作为韩国驻华使馆的收藏用酒,同时回赠了一幅美术作品给黄水华先生,并表示韩国的白酒行业有待发展,使馆方非常重视此次会谈,会积极促进双方的合作,以期共同发展。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