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微心愿——富德“小海豚”再次游进十堰市茅箭区大川学校

2022-9-30 13:30:47

 孩子的心愿和梦想,从来没有大小和轻重之分,特别是那些散落在困境儿童们心底的质朴小心愿,同样需要被听见和守护。

圆梦微心愿——富德“小海豚”再次游进十堰市茅箭区大川学校

两周前,富德生命人寿十堰中支在十堰市茅箭区大川学校举办了2022年“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在该校学生食堂里,有这样一幕:一群可爱的孩子每人捧着一个不锈钢的大碗有序排队盛饭,吃完后,大家将碗筷放到指定位置,来到水池边清洗落在手上的油渍,唯一的一小块肥皂在每个人的手中依次传递。忽然“啪”的一下肥皂滑落到地上,后面的小朋友迅速捡起在水中冲了下涂抹到自己的手上,接着又传给下一位……这一幕被一旁的“小海豚计划”志愿者看在眼里,便上前询问:“小朋友们好,就只有这一块肥皂吗?“是的,阿姨。”“有没有洗手液呢?”刚才捡起肥皂的男孩答道:“之前老师给我们买过,但是都用完了,要是再有就好了!”男孩的话语间有些遗憾又带着期许,志愿者拍拍男孩的肩膀,拉着他的手,坚定地说:“相信阿姨,会有的!”

9月27日上午,富德生命人寿十堰中支 “小海豚计划”志愿者一行带着孩子们的心愿礼物,再次来到十堰市茅箭区大川学校。

孩子们得知富德生命人寿的叔叔阿姨们又带来了礼物,顿时间欢呼雀跃,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迅速来到学校操场,当看到堆放的这么多礼物时,孩子们兴奋不已,“哇塞,阿姨真的给我们带来了洗手液,太好了!”“还有口罩呢!”“阿姨,谢谢你们又送来这么多礼物!”“我长大了也要穿上有海豚标识的衣服,向叔叔阿姨一样帮助他人!”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传递出孩子们内心的喜悦。志愿者们对此也感到十分欣慰,这些微心愿虽小,却很具体实在,解的是孩子们的切实期盼。

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除了捐赠物资,还关注儿童心理健康成长。为此,十堰中支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童心向党”课程,结合党史理论,通过红色音乐、影视片段等方式,诉说榜样的故事,在场学子深受感染、热血沸腾。四名学生代表同小海豚志愿者共握党旗,怀揣着最坚定的信心和真挚的情怀,庄严宣誓:“在今后的学中,我将更加努力,做一个为国奉献的好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本次课程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从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刻苦学,为建设美丽的祖国努力奋斗!

随后,“小海豚计划”志愿者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金融知识,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诈反诈意识。通过提问、有奖问答的方式,激发孩子们的保险认知,培养其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金融理念。互动中,孩子们积极作答,勇于提问,求知若渴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个人。

本次“小海豚计划”圆心愿活动圆满结束,大川学校胡校长对富德生命人寿十堰中支关爱儿童成长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并教导孩子们记住这份恩情,学这种奉献精神,长大后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未来,富德生命人寿十堰中支也将持续做好“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共筑儿童精彩童年。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