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守护,让冬季不再寒冷——“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进荆州区

2023-1-30 15:05:42

 冬日寒风,吹不灭心头的热情;袭骨低温,消不除心中的牵挂。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在为节日的到来而忙碌,而富德生命人寿荆州中支的爱心志愿者们,却牵挂着 “小海豚”小骏(化名)和洋洋(化名)。

疏解心结,点燃希望

2022年8月,在荆州市小水滴社工的推荐下,家住荆州区的小骏被纳入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系统。荆州中支爱心志愿者吴大美、彭莉莉、管晟、万开香,在了解了小骏的情况后,被他那份乐观与坚强而感动,遂相约至其家中进行探望。

14日上午,雨后的街道上异常清冷,身穿鲜艳马甲的志愿者们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小骏的舅爷爷见到志愿者们赶忙迎了上来,热情地招呼大家:“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还来看望孩子,快先进屋去暖和暖和!”在舅爷爷的介绍下,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小骏的现状。小骏原本生活在单亲家庭,虽然生活困苦,但在父亲的陪伴和教导下,也在快乐中幸福成长。不幸的是,小骏的爸爸因病情加重于2022年11月份去世,这导致小骏的情绪变得异常消沉,虽然还有爷爷奶奶的疼爱,但终究无法让小骏从失去父亲的悲痛中彻底走出来。

穿过狭窄的楼道、磨得没有棱角的水泥楼梯及破旧得木质扶栏,志愿者们跟着舅爷爷来到了小骏家中。志愿者们的到来让狭小的房间瞬间变得热闹起来,小骏也兴奋地在房间里穿来穿去,热情地与志愿者们打招呼,收到志愿者们送给自己的牛奶、零食礼包等爱心物资及助学金,小骏大声地向志愿者们表达谢意:“谢谢你们,有这么多的志愿者叔叔阿姨关心着我,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

持续关注,传情送暖

年关将至,人们都开始筹划着购买新衣服,准备开心过年,但对于洋洋来说,一件崭新暖和的冬衣却成为他的奢望。

自2022年9月“小海豚计划”的志愿者李莉第一次见过洋洋后,他那黑瘦的身影、腼腆的面孔、破旧的校服便成了李莉心中的一份牵挂。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李莉在当地村主任的帮助下,给洋洋寄送了衣服,将爱心与温暖传递给了洋洋。

洋洋奶奶在收到衣物后,激动地向村主任说:“感谢好心人,这么久还记挂着孩子,我都不记得她叫什么名字了,一定要帮我们谢谢她!”

“小海豚计划”是富德生命人寿打造的一项长期、持续的公益活动,不仅通过物资捐赠、保险保障、心理帮扶等形式,关注儿童健康成长,也为更多的志愿者搭建了传递爱心的桥梁。荆州中支将继续用心做好“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用行动将爱心汇聚,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