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刚走,为了健康,这几件事千万别做先!

2024-3-13 13:33:23 新闻来源:经济网

  月经刚结束的时候,女性的宫颈口可能还处于打开状态,此时如果发生房事,也很容易导致细菌感染,从而诱发妇科疾病,所以为了夫妻双方的身体健康,最好还是多忍几天,不要急于这一时。

  盆浴

  在月经刚结束的时候,也是应当禁止盆浴的,因为此时女性的身体还属于恢复期,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比较薄弱,尤其是如果要在公共场所进行游泳或者泡澡行为,很容易增加细菌感染的风险,引发疾病。

  剧烈活动

  在月经刚结束的时候,由于女性身体还较为虚弱,并且子宫仍然处于比较敏感的状态,此时如果进行剧烈活动,很容易对子宫造成刺激,给身体埋下健康隐患。

  饮食刺激

  经期饮食禁忌一直都深受广大女性们的吐槽,所以很多人在月经结束后会迅速的开始享受美食,尤其是会大量的食用辛辣刺激、高油、高糖类食物。

  很多人不了解的是,其实在月经刚结束的时候,依然应当注意饮食禁忌,尽量保持清淡的饮食,否则很可能会对子宫和卵巢造成刺激,引发月经不调,对身体造成损伤。

  熬夜

  即使是在月经结束后,保证充足的休息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此时作为女性身体的恢复期,如果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很容易导致女性体质下降,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

  所以在月经结束后,也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不要急着忙于工作或者其他事物,尤其是不能经常熬夜,很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