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一天放多少屁?频繁放屁多半与4个因素有关,需对症调理!

2024-3-13 13:37:20 新闻来源:经济网

  放屁是一种十分正常的生理现象,正常情况下每个人每天大约放6-10个屁,如果偶尔放屁的次数过多,那么可能和排便或消化不良有一定关系。

  而如果平时放屁的次数非常多时,就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了,因为这可能和身体患上了某种疾病有关系,如果不放心可以去医院做一下检查。

    经常放屁的原因有哪些?

    1、食用过多产生气体的食物

  比如红薯或一些豆类食物,那么就会出现经常放屁的情况,只要平时尽量少吃这些食物,那么就不会有经常放屁的尴尬局面出现了。

  尤其是对于儿童和老年人来讲,平时在饮食中更应该少吃容易产生气体的东西,否则除了放屁之外还会有腹胀、腹痛的症状出现。

    2、食用过多不易消化的食物

  平时在饮食中如果经常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东西,那么就会导致肠胃负担加重,并出现一些肠胃疾病,这种情况下也会出现经常放屁的情况。

  如果问题比较严重就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一旦被确诊为肠胃疾病就要积极治疗,只有这样才能有效抑制放屁的问题。

    3、情绪问题

  经常放屁还可能和情绪过于紧张、焦虑有关系,如果平时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那么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放屁较多的问题,同时还会伴有腹胀、消化不良等情况。

  如果是这种原因导致的经常放屁,那么就应该多注意调节自己的心态和情绪,只有这样才能尽量减少放屁的问题。

   4、吃饭说话

  平时吃饭的时候如果总说话,那么也很容易导致气体通过口腔进入肠胃,当肠胃中的气体较多的时候,就需要通过放屁进行释放了。所以平时吃饭的时候应该少说话,尤其是尽量避免在户外用餐,这样才能摆脱经常放屁的问题。

    如何避免频繁放屁?

    1、饮食调理

  简单说就是少吃一些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比较常见的就是豌豆、韭菜、豆类、红薯等。

  因为这些食物在肠胃中消化的过程中,很容易产生一些气体,这也是经常放屁的主要原因之一。还有就是在吃饭的时候少喝水或其他饮料,否则也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等问题出现。

    2、积极治疗

  经常放屁和肠胃疾病息息相关,所以要想摆脱频繁放屁的苦恼,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让肠胃疾病得到缓解,进而也会很好的缓解经常放屁的情况。

  千万不要认为肠胃疾病诱发的频繁放屁是小事,一旦肠胃疾病加重之后对身体健康都有极大危害。

  上面介绍了经常放屁的原因,以及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性,放屁虽然说是比较常见的生理现象,但若不分场合频繁放屁,也属于一种不礼貌的行为,所以一旦发现频繁放屁的时候,就应该引起注意,及时干预。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