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几万,买得起鄂尔多斯?

2024-3-15 15:28:38

     时尚圈的风一阵又一阵,如今这阵,刮起了“上班风”。

    上班风,是在“简约、低调、无logo”的“老钱风”基础上衍生出的一种更脚踏实地、更加实用的穿搭风格

    大牌秀场“班味”浓 图源:Bottega Veneta 2024冬季时装秀

    在国内,上班风也带火了一个品牌——鄂尔多斯。

    曾经奶奶辈的羊绒衫品牌怎么就变时髦了?

    图源:@ERDOS鄂尔多斯微博

    鄂尔多斯为什么卖那么贵?

    两个字:静奢。

    “静奢”是近些年时尚圈最流行的词,也是“上班风”的精髓所在。爱马仕、Loro Piana、Max Mara、拉夫劳伦等走的都是静奢路线。

    静奢的“奢”强调材质。

    材质天然,越接近自然越舒适。因此静奢风品牌多以羊绒、羊毛、亚麻、真丝和棉等天然原料作为服装核心材质。

    鄂尔多斯多年来一直是“羊绒”的代名词。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是全世界羊绒的最佳产地之一,生活着特有的阿尔巴斯白山羊。这种羊所产的山羊绒纤维细长、手感柔软、拉力大、光泽好、颜色正白、含异色毛少,曾获意大利“柴格纳”绒毛品质奖。

    鄂尔多斯在此基础上又把羊绒进行了分级。

    如其创立的羊绒品牌1436,据其官网介绍,1436所用的羊绒是“钻石级小山羊绒”。每根羊绒纤维平均细于14.5微米,长于36毫米。这种羊绒产量稀少,每1公斤原绒中,仅2克能达到1436的严苛要求。因此,1436品牌一件羊绒大衣价格达33900元,精纺羊绒围巾为7980元,价格直逼奢侈品。

    图源:天猫鄂尔多斯官方旗舰店

    鄂尔多斯近几年的另一个卖点是初绒。初绒采自阿尔巴斯地区小羊羔的绒毛,手感柔软细腻,平均十几只小山羊的绒毛才能织成一件羊绒衫,新品价格约3000-4000元。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云南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yun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